當前位置:HEHAGAME三國殺專區 >> 一將成名武將 >> 正文
法正
發佈時間:2012年02月06日 14:58:19    作者:開心遊戲網    人氣:9891    進入討論區
一將成名包武將‧法 正


武將編號:YJ 003
武將稱號:
蜀漢的輔翼
Online戰功:蜀漢的輔翼

武將技:
恩怨——
鎖定技,其他角色每令你回復一點體力,該角色摸一張牌;其他角色每對你造成一次傷害,須給你一張紅桃手牌,否則該角色失去1點體力。
眩惑——出牌階段,你可以將一張紅桃手牌交給一名其他角色,然後,你獲得該角色的一張牌並立即交給除該角色外的其他角色。每回合限一次。

[Q]【恩怨】的第一項效果在哪些情況下會觸發?
[A]其他角色對受傷的法正使用任何牌/發動任何技能,執行效果時法正回復1點體力,都會觸發【恩怨】的第一項效果。

例如:體力為1的法正受到1點傷害,進入瀕死狀態,進行瀕死結算,陸遜使用最後一張手牌【桃】選擇法正為目標後可以發動【連營】,然後【桃】生效,法正回復至1點體力,觸發【恩怨】的第一項效果,陸遜摸一張牌,瀕死結算完畢。

例如:體力為2的法正的判定區裡的【閃電】的判定牌為黑桃2,法正受到3點傷害,進入瀕死狀態,進行瀕死結算,華佗對法正發動【急救】(即使用了一張【桃】),法正回復1點體力,觸發【恩怨】的第一項效果,華佗摸一張牌。繼續進行瀕死結算,華佗再對法正發動【急救】(即又使用了一張【桃】),法正回復至1點體力,觸發【恩怨】的第一項效果,華佗摸一張牌,瀕死結算完畢。

例如:其他角色使用【桃園結義】輪到對受傷的法正進行結算,生效後法正回復1點體力,觸發【恩怨】的第一項效果,該角色摸一張牌,然後繼續對法正的下家進行【桃園結義】的使用結算。

例如:其他角色對受傷的法正使用任何牌,發動任何武器技能或武將技能,執行其效果為棄掉或獲得法正裝備區裡的【白銀獅子】時,不會觸發【恩怨】。

例如:孫尚香對受傷的法正發動【結姻】,法正回復1點體力,觸發【恩怨】的第一項效果,孫尚香摸一張牌。

例如:體力為1的法正受到1點傷害,進入瀕死狀態,進行瀕死結算,吳國太對法正發動【補益】,法正回復至1點體力,觸發【恩怨】的第一項效果,吳國太摸一張牌,瀕死結算完畢。

[Q]其他角色殺死法正,是否會觸發【恩怨】的第二項效果?
[A]不會。雖然【恩怨】的第二項效果是以攻方的角度去描述,但這是守方法正的武將技能,是在造成傷害後觸發的,瀕死結算完畢後若法正死亡即造成傷害後法正已經死亡,不觸發【恩怨】的第二項效果。

[Q]徐盛使用【殺】對體力為1的法正造成1點傷害,法正進入瀕死狀態,進行瀕死結算,徐盛對法正使用了一張【桃】,如何結算?
[A]法正回復至1點體力,觸發【恩怨】的第一項效果,徐盛摸一張牌,瀕死結算完畢。然後在造成傷害後【破軍】和【恩怨】的第二項效果都可以發動/會觸發,應從當前正進行回合的角色開始按逆時針方向依次決定是否發動/觸發(【狂骨】、【暴虐】情況類似):
1、徐盛先發動【破軍】,首先執行【破軍】的第一個效果,法正摸一張牌,再觸發【恩怨】的第二項效果,徐盛須給法正一張紅桃手牌,否則失去1點體力,最後執行【破軍】的第二個效果,法正將其武將牌翻面。

2、法正先觸發【恩怨】的第二項效果,徐盛須給法正一張紅桃手牌,否則失去1點體力,接著徐盛可以發動【破軍】。

[Q]法正發動【眩惑】獲得目標角色的手牌後可以觀看後再分配嗎?
[A]可以。「獲得」即成為手牌。

[Q]法正發動【眩惑】獲得的牌可以交給自己嗎?
[A]可以。

[Q]法正發動【眩惑】獲得目標角色的手牌有可能就是自己交給目標角色的那張紅桃手牌嗎?
[A]可能。如果法正選擇獲得目標角色的手牌,應從目標角色的所有手牌(包括法正給他的那張紅桃手牌)中隨機獲得。

[Q]法正對裝備【寒冰劍】和【八卦陣】的凌統發動【眩惑】選擇獲得凌統裝備區裡的【八卦陣】,此時凌統對法正發動【旋風】選擇執行第一項效果,在造成傷害時凌統發動【寒冰劍】,如何結算?
[A]此時【八卦陣】雖然是法正的手牌,但是由於【眩惑】尚在結算過程中,這張【八卦陣】不可以和其他手牌混在一起,(tips6)需單獨背面向上放置,因此凌統可以選擇棄置這張【八卦陣】和另一張手牌。然後法正由於沒有了那張【八卦陣】而無法執行【眩惑】分配牌的效果。
tips6:
裁判操作流程一條,可以作為faq的補充理解參考使用:
一張牌處於技能的結算過程中,並且在技能結算完畢前該牌還要進行規定的操作,那麼在操作完畢前或者技能結算完畢前,該牌作為手牌時不可以混入其他手牌中,如果中間該牌被使用,使用結算完畢後進入棄牌堆也是要放在棄牌堆外,不能參與形成新牌堆的洗牌。

例如:周瑜對郭嘉發動【反間】,郭嘉選擇亮出的牌是【桃】並受到1點傷害,郭嘉進入瀕死狀態,進行瀕死結算。周瑜對郭嘉使用該【桃】進行響應(使用結算完畢後該牌進入棄牌堆,但是單獨放置在一邊),郭嘉回復至1點體力,瀕死結算完畢,郭嘉在受到傷害後發動【遺計】,此時恰好需要洗牌形成新牌堆,那麼那張【桃】不參與洗牌,郭嘉從新牌堆中摸兩張牌並進行分配,然後郭嘉獲得那張【桃】。


1
0
0
0
0
0

超贊

期待

支持

很瞎

翻桌

懷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