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HEHAGAME三國殺專區 >> 錦囊牌 >> 正文
無懈可擊
發佈時間:2012年02月02日 15:44:51    作者:開心遊戲網    人氣:13740    進入討論區
標準版錦囊牌‧無懈可擊


數量:4張
花色:♦ Q
♠ J
♣ Q、♣ K

出牌時機:目標錦囊對目標角色生效前。
使用目標:目標錦囊。
作用效果:抵消該錦囊對其指定的一名目標角色產生的效果。

★【無懈可擊】是1張可以在其他錦囊開始結算時使用的錦囊,它只能抵消目標錦囊對一名指定角色產生的效果。
★【無懈可擊】本身也是錦囊,所以也可以被抵消。
★當【無懈可擊】抵消【閃電】的效果後,【閃電】不會被棄置,而是繼續傳遞給下家(見【閃電】段落)。

[Q]【無懈可擊】是否只有在自己的出牌階段才能使用?
[A]不是,遊戲中任何階段,只要有角色使用了非延時類錦囊或者在延時類錦囊判定前,都可以對該錦囊牌使用【無懈可擊】

[Q]當錦囊指定超過一名角色為目標時,是否對該錦囊可以使用【無懈可擊】?
[A]可以,但使用1張【無懈可擊】只能抵消目標錦囊對某—名角色的影響。

例如:一名角色對所有其他角色使用【南蠻入侵】,到A角色結算時,任何一名角色都可以在A角色結算時(A尚未出【殺】或者受傷之前)對【南蠻入侵】使用【無懈可擊】,抵消【南蠻入侵】對A角色的影響。

[Q]是否可以在一個錦囊結算過程中使用多張【無懈可擊】?
[A]可以,後面的1張【無懈可擊】視為抵消前面1張【無懈可擊】的效果。例如:某角色對A角色使用【順手牽羊】,B角色對【順手牽羊】使用【無懈可擊】,C角色再對B角色使用的【無懈可擊】使用【無懈可擊】,則B角色使用的第一張【無懈可擊】被C角色使用的第二張【無懈可擊】抵消,A角色仍然受到【順手牽羊】的影響。

[Q]使用【過河拆橋】、【順手牽羊】或者【借刀殺人】等已經獲取了牌時,能否無懈可擊?
[A]不能。錦囊一旦生效,則不可再使用【無懈可擊】。對於無中生有來說,開始摸牌即視為生效;過河拆橋、順手牽羊和五穀豐登來說,指定目標牌時即生效;對決鬥、借刀殺人、南蠻入侵和萬箭齊發來說,出殺(閃)或造成傷害或判定八卦陣或發動【激將】(【護駕】)或使用【酒】或求桃開始即視為生效;對閃電、樂不思蜀和兵糧寸斷來說,翻開判定牌即視為生效;對火攻來說,對方展示手牌即視為生效;對鐵索連環來說,橫置或重置武將牌即視為生效;對桃園結義和無懈可擊來說,使用時立即生效。

[Q]能否使用【無懈可擊】抵消【桃】或者武將技?
[A]不能抵消【桃】,因為這不是錦囊。武將技是否可以被無懈可擊要視情況。例如:甘寧的【奇襲】可以被無懈可擊,但貂蟬的【離間】技能不能被無懈可擊。

[Q]是否可以在沒有人使用錦囊的時候憑空使用【無懈可擊】?
[A]不可以。【無懈可擊】必須用來響應某個錦囊,不能憑空使用。

[Q]無懈可擊是否可以對自己使用?
[A]無懈可擊的對象是目標錦囊,與角色無關。

1
0
0
0
0
0

超贊

期待

支持

很瞎

翻桌

懷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