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HEHAGAME三國殺專區 >> 小編推薦 >> 正文
三國殺常見問題及解答
發佈時間:2012年03月07日 09:52:54    作者:開心遊戲網    人氣:12111    進入討論區

  1.Q:能否在滿血時使用「桃」?

  A:不能。

  2.Q:出現瀕死狀態時應如何結算?

  A:場上出現瀕死狀態時應先結算瀕死狀態,從當前行動回合的角色開始按逆時針方向依次結算是否使用「桃」,直到處於瀕死狀態的角色回復到1血為止。若一輪後無人使用「桃」或「桃」的數量不夠使瀕死角色回復到1血,則該瀕死角色死亡。已使用的「桃」不能收回。

  Q:當結算瀕死狀態時出現新的瀕死狀態應如何結算?

  A:若結算瀕死狀態時出現新的瀕死狀態,應從當前行動回合的角色開始按逆時針方向依次結算新的瀕死狀態,直到所有瀕死狀態均結算完畢。

  3.Q:使用「南蠻入侵」「萬箭齊發」應如何結算?

  A: 從當前行動回合的角色的下家開始按逆時針方向依次決定是否出「閃」,沒有或不出「閃」的角色結算傷害,瀕死狀態優先結算。即使「萬箭齊發」的使用者已經死亡,「萬箭齊發」依然結算到底。

  4.Q:能否在所有人都滿血時使用「桃園結義」?

  A:可以。「桃園結義」指定所有人為目標,但是對滿血的角色無效。

  5.Q:「借刀殺人」能否發動武器或武將技能?

  A:滿足條件的武器或武將技能可以發動。武器或武將技能說明上寫著「出牌階段」的技能均不能發動,因為不滿足「出牌階段」的條件。

  6.Q:面前有多個延時類錦囊時,判定順序是怎樣的?

  A:應從最後放置的先開始判定,以此類推,最先放置的最後判定。

  7.Q:「無懈可擊」的使用時機是怎樣的?

  A:「無懈可擊」的正確使用時機為目標錦囊對目標角色生效前。抵消該錦囊對目標角色的效果。即是說目標錦囊對目標角色有效時,「無懈可擊」可以在此時機使用。

  8.Q:劉備發動「激將」時應如何結算?「激將」是否能發動武器或武將技能?

  A:劉備發動「激將」時應從當前行動回合的角色開始按逆時針方向依次結算,由蜀將依次決定是否打出「殺」。「激將」時劉備裝備的滿足條件的武器技能可以發動。蜀國的武將或裝備的武器技能僅局限於可以提供「殺」的技能。因為此殺視為劉備使用(或打出),一切獎懲歸劉備所有。

  9.Q:諸葛亮使用最後一張手牌「借刀殺人」時,能否指定自己為「殺」的目標?

  A:不能。諸葛亮在使用(或打出)最後一張手牌之後即進入空城狀態,此時不能成為「殺」的目標。若在使用(或打出)最後一張手牌之前被「殺」指定成為目標後,即便之後再進入空城狀態也將受到「殺」的影響。

  10.Q:魏延殺距離為1的小喬或夏侯惇時應如何結算?

  A:小喬若「天香」給與魏延距離為1以內的角色,則魏延先發動「狂骨」,後結算「天香」的摸牌(若出現瀕死狀態則優先結算瀕死)。若小喬「天香」給與魏延距離超過1的角色,則魏延不能發動狂骨。魏延殺夏侯惇,若夏侯惇受傷掉血則應優先結算鎖定技「狂骨」,之後由夏侯惇決定是否發動剛烈。

  11.Q:曹操發動「護駕」時應如何結算?魏國武將是否可以用「八卦陣」判定?

  A:曹操發動「護駕」時應從當前行動回合的角色開始按逆時針方向依次結算,由魏國武將依次決定是否打出「閃」。魏國武將可以判定「八卦陣」來代替曹操出「閃」。此「閃」視為由曹操使用(或打出)。

  12.Q:司馬懿和張角同時在場時,改判定的順序是怎樣的?

  A:修改判定時應從當前行動回合的角色開始按逆時針方向依次結算,改判定的機會只有一次,一旦放棄則不可再更改。

  13.Q:夏侯淵發動「神速」時,能否發動武器技能?

  A:滿足發動條件的武器技能可以發動,但同時注意,「諸葛連弩」、「丈八蛇矛」、「方天畫戟」這三個武器無法滿足發動條件。

  14.Q:周瑜發動「反間」,目標抽走周瑜手中的「桃」並進入瀕死狀態時能否立即使用?周瑜對小喬發動「反間」時,小喬是否要發動「紅顏」?

  A:周瑜的「反間」導致目標進入瀕死時,應優先結算瀕死狀態,被救回後才可將「反間」的牌收入手牌。周瑜對小喬發動「反間」時,該牌屬於周瑜,小喬不能發動「紅顏」。

  15.Q:周泰處於「不屈」技能發動狀態時,瀕死時機是怎樣的?

  A:周泰處於「不屈」技能發動狀態時受到傷害:此時進入瀕死狀態,若有人給「桃」則瀕死狀態結束,不能發動「不屈」翻牌;若無人給桃則周泰發動「不屈」翻牌,將該牌橫置於角色牌上。此翻牌時機視同瀕死狀態,可以由其他人給周泰使用「桃」。

  16.Q:小喬發動「天香」的時機是怎樣的?

  A:「天香」的發動時機為受到傷害時,即在小喬將要受到傷害時將傷害防止並轉移給他人,由此傷害產生的一切效果及獎懲由傷害源承擔。

  17.Q:呂布使用「殺」發動「無雙」時,如何結算?

  A:目標應作出兩次響應,即先後使用兩張「閃」來響應「殺」的攻擊,若只使用一張或不出則視為「殺」攻擊成功。已使用的「閃」不能收回。

  18.Q:於吉發動「蠱惑」時應如何結算?

  A:從當前回合行動的角色開始按逆時針方向依次決定是否質疑,所有人決定後翻開「蠱惑」的牌,並依次摸牌或損失體力。出現瀕死狀態時應優先結算。

  19.Q:「酒」的增加傷害的效果是否能累加?

  A:不能,「酒」只在本回合內有效,使用「酒」後回合結束前若沒有使用「殺」則「酒」的效果消失。「酒」的增加傷害的效果每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20.Q:「火攻」自己時,能否棄掉展示的牌?「火攻」小喬時,小喬展示的黑桃牌是否也為紅桃?

  A:「火攻」自己時,可以棄掉自己展示的牌使「火攻」成功。「火攻」小喬時,小喬展示的黑桃牌視為紅桃。

  21.Q:當多名角色處於連環狀態時,其中一人受到屬性傷害,應如何結算?

  A:處於連環狀態中的角色受到屬性傷害後,應從當前行動回合的角色開始按逆時針方向依次結算,處於連環狀態的角色依次受到同來源,同程度,同屬性的傷害。瀕死狀態優先結算。每名處於連環狀態的角色受到該屬性傷害後將角色牌重置,重置即解除連環狀態。

  22.Q:裝備「籐甲」的角色受到火焰傷害時,何時結算籐甲的效果?

  A:「籐甲」的結算時機為受到傷害時,即在傷害造成之前。

0
0
0
1
0
0

超贊

期待

支持

很瞎

翻桌

懷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