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HEHAGAME三國殺專區 >> SP版武將 >> 正文
楊修
發佈時間:2012年02月06日 15:14:05    作者:開心遊戲網    人氣:14238    進入討論區
SP武將‧楊 修


武將編號:SP 001
武將稱號:
恃才放曠
Online戰功:暫無
武將技:
啖酪——
當一個錦囊指定了包括你在內的多個目標,你可以立即摸一張牌,若如此做,該錦囊對你無效。
雞肋——當你受到傷害時,說出一種牌的類別(基本牌,錦囊牌,裝備牌),對你造成傷害的角色不能使用、打出或棄置該類別的手牌直到回合結束。

◆棄牌階段,若僅剩不可棄的手牌且超出手牌上限時,該角色需展示其手牌。例如,若指定的是裝備牌,此時該角色2點體力,同時手裡有兩張【閃】和三張裝備牌,棄牌階段,該角色必須把兩張【閃】棄掉,然後該角色展示這三張裝備牌,結束他的回合。

[Q]楊修被【借刀殺人】指定成為目標時,能否發動啖酪?
[A]不能,借刀殺人的目標只有一名角色,另一名角色是【殺】指定的目標。

[Q]楊修和另一名角色單挑進入局面後,該角色若使用【南蠻入侵】、【萬箭齊發】等群體性錦囊,楊修是否能發動啖酪?
[A]【南蠻入侵】,【萬箭齊發】不能發動啖酪,因為錦囊目標僅有楊修一人。【五穀豐登】、【桃園結義】可以發動啖酪。

[Q]遊戲中黃月英使用錦囊牌並指定多個目標時,黃月英的【集智】和楊修的【啖酪】按什麼順序發動?
[A]這種情況黃月英可先發動【集智】技能,之後才輪到楊修選擇是否發動【啖酪】。例如,若黃月英使用【五穀豐登】,則黃月英可先發動【集智】摸一張牌,然後翻開【五穀豐登】的牌,在黃月英選擇牌前,楊修可先決定是否發動【啖酪】,之後再結算【五穀豐登】。

[Q]使用【五穀豐登】後對楊修使用【無懈可擊】,楊修是否還能發動啖酪?
[A]楊修的啖酪在指定目標後立即發動,時機比【無懈可擊】的時機更前。

[Q]對楊修使用【鐵索連環】,楊修是否能發動啖酪?
[A]如果只指定楊修一人為目標,楊修不能發動啖酪。如果指定了楊修和另一名角色,那麼楊修可以發動啖酪。

[Q]若對楊修造成傷害的角色不是當前回合人,雞肋的效果持續到誰的回合結束?
[A]雞肋的效果持續到當前回合人的回合結束。例如:貂蟬發動離間,指定楊修和另一名角色A決鬥,楊修受到1點傷害,指定角色A的基本牌,那麼貂蟬回合結束後雞肋的效果解除。

[Q]若楊修只剩1點體力,受到傷害時,雞肋在什麼時機發動?
[A]受到傷害時,也就是在進入瀕死狀態之前。例如:楊修1點體力時受到來自主公的1點傷害,楊修首先發動雞肋,指定基本牌,然後楊修進入瀕死狀態,無人救回,楊修死亡,翻開身份忠臣,則主公只需棄掉所有除基本牌之外的牌。

[Q]某角色被楊修雞肋指定了基本牌後,本回合內該角色能否通過武將或武器技能使用(或打出)基本牌?
[A]不能。例如:關羽被雞肋指定了基本牌,那麼他不能用紅色的錦囊當【殺】使用或打出。

[Q]被雞肋指定一種牌後,能否將該類型牌當做其他類型牌使用或打出?
[A]可以。例如:雞肋了大喬的基本牌,大喬仍然可以將方片的基本牌當【樂不思蜀】使用。

[Q]被楊修雞肋指定了某一種牌後,能否通過手牌之外的方式使用或打出該類型的牌?
[A]可以。楊修的雞肋只對手牌有限制。例如:關羽被雞肋了基本牌,他仍可以用已裝備的牌當【殺】使用或打出,並且需要出【閃】時,仍然可以使用【八卦陣】判定。但判定結果若為黑色,則仍然不可從手牌中使用或打出【閃】。

[Q]某角色被雞肋指定一種牌後,棄牌階段能否將該種類的牌棄掉?
[A]不能棄掉該類別牌。若棄掉其他種類的牌後仍然超出手牌上限,則需要展示自己手牌,然後棄牌階段結束。

[Q]被雞肋指定了某一種牌後,被【過河拆橋】手牌中的該類型牌,是否棄掉?
[A]棄掉。被雞肋指定的牌不能主動使用打出或棄置,被動的棄牌不受雞肋的影響。

[Q]張角或司馬懿被楊修雞肋指定了某種牌後,能否將該類型牌用於修改判定?
[A]不能。張角和司馬懿修改判定的牌屬於打出。註:張角可以用裝備區的牌修改判定。

[Q]一次受到多點傷害時,楊修能發動幾次雞肋?
[A]1次。每受到1次傷害只能發動一次雞肋。

[Q]夏侯淵發動神速1指定楊修,楊修受到傷害發動雞肋指定夏侯淵的裝備牌,夏侯淵能否棄掉裝備牌發動神速2?
[A]只能棄掉裝備區中的牌發動神速2,不能從手牌中棄掉裝備牌發動神速2。

[Q]被楊修雞肋指定了裝備牌後,能否發動武器技能?
[A]可以。被雞肋指定裝備牌只是不能從手牌中使用、打出或棄置裝備牌。

[Q]被雞肋指定某一種牌後,孫權能否發動制衡從手中棄掉這些牌?
[A]不能。

[Q]被雞肋指定某一種牌後,能否用此種類牌拼點?
[A]可以。拼點不屬於使用、打出或棄置。

[Q]於吉被雞肋指定某一種牌後,能否將此種類牌用於蠱惑?
[A]可以,但不能聲明成為被雞肋指定的種類。

[Q]於吉被雞肋指定基本牌後,用基本牌蠱惑某種錦囊,被質疑後亮出,此牌是否棄掉?
[A]棄掉。該牌作廢後不屬於任何人。

[Q]被雞肋指定錦囊後,【鐵索連環】能否重鑄?
[A]能。重鑄不屬於使用、打出或棄置。

[Q]被雞肋指定某一種牌後,楊修在本回合死亡,雞肋的效果是否還存在?
[A]存在,持續到回合結束。

0
0
2
1
0
0

超贊

期待

支持

很瞎

翻桌

懷疑
2